常大主页   • 一网通办   • 在校学生   • SSLVPN  

共净环境 共战疫情—后勤管理分工会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学院组织拔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1    访问次数: 495

立德树人,劳动为先。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420日,后勤管理分工会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全体会员联合西太湖校区各学院,开展了一次义务清除杂草美化校园的工会活动。

由于疫情期间封闭校园,学校各处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校园风貌。活动前,校区管委会老师与各学院进行先期沟通部署,涉及西太湖校区10个学院百余名师生,明确了拔草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划分各学院负责的区域。

活动中,校区管委会老师、各学院老师及学生佩戴口罩,拉开间距,面对眼前涨势茂盛的杂草,大家带好手套、镰刀等劳动工具,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团队间的合作精神,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有的割草、有的拔草、有的搬运杂草,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乐在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杂草被全部拔掉,整个校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也表现出了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思想觉悟,义务劳动的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是通过义务劳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劳动观念和奉献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尤其是在这个疫情封校期间,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以校为家”的意识,一起美化校园,一起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