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一网通办   • 在校学生   • SSLVPN  

我校获评常州市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0-19    访问次数: 472

近日,常州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公布2020年度常州市水效领跑者名单,我校成为常州市获评的七家单位之一。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创建国家节约型校园目标,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实施技术改造,优化能耗监测系统,做到合理用水、科学节水、不断提高我校用水管理水平,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校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开展节能宣传周,搭建能耗监控平台,对全校用水进行系统管理。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积极开展技术改造,运用喷灌系统把收集的河水用于校园绿化浇灌养护,节约了大量水资源。科教城校区游泳馆加装了二次水循环系统,大大提高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率。此外,水电中心定期开展日常巡检,减少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并和能源监管平台相互融合,取长补短,提高了水资源使用效能。

学校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略,进一步完善用水、节水管理体系,推进校园用水、节水智能化,发挥地方高校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