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一网通办   • 在校学生   • SSLVPN  

我校入选全国首批“零碳校园”研究与实践高校

   发布时间: 2021-05-12    访问次数: 584

20214283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我校入选全国首批“零碳校园”研究与实践高校,江苏省内共有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6所高校入选。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规划和行动方案,全力推动全国教育领域“零碳校园”计划,开展百所“零碳校园”研究实践计划,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企业,共同开展校园碳达峰的理论计算模型、校园碳中和的技术路线和解决方案研究。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关于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的总要求,积极践行“零碳校园”研究与实践,制定“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完善校园节能体系,建设完成了空调节能监测平台、学生公寓电控改造等项目,取得了明显的节能效益。目前,我校全力开展碳达峰的理论计算模型、碳中和技术路线和解决方案的研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相关保障,充分发挥高校在全国范围内的教育节能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