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一网通办   • 在校学生   • SSLVPN  

关于科教城校区2021年寒假保障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8    访问次数: 520

科教城校区各部门、各学院、各进驻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寒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科教城校区实际情况,现对2021年寒假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如下:

一、疫情防控

寒假期间,校园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在校师生务必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进出校园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严禁夜不归宿。留校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或物业管理人员。

二、值班要求

寒假期间,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安排值班,值班人员负责协调处理科教城校区后勤保障相关事务,并对后勤保障相关岗位的值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值班电话:86330055

三、运行安排

1.供餐安排

(1)第一食堂:

教工餐厅:供餐至127日晚餐,228号中午恢复供餐;

一楼餐厅:115日起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关闭窗口,224号中午恢复供餐;

二楼餐厅:供餐至117日晚餐,224号中午恢复供餐;

三楼清真餐厅:供餐至117日午餐,225号中午恢复供餐。

(2)第二食堂:

一楼大伙:120日起负责假期留校学生(早、中、晚)餐饮保障。假期供餐时间:早餐:6:30-8:30;中餐:10:30-12:30;晚餐:16:30-18:30

二楼餐厅:供餐至115日晚餐,224日中午恢复供餐;

日夜餐厅:根据实际情况关闭窗口,223日中午恢复供餐。

2.学生公寓:留校学生须服从安排,相对集中住宿,原则上住宿学生不得少于2/间。

3.教学楼:假期开放W5阶梯教室作为自习教室,根据实际自习人数需要,次第开放其他教室。寒假期间,教室原则上不对外借用。

4.浴室:第二食堂公共浴室每日正常开放,开放时间18:00-21:00

5.快递中心:营业时间为每周一、三、五13:00-17:00

6.垃圾中转站:工作时间为每天8:00-10:00

7.校医务室:门诊每周二、五上午9:00-11:00值班,电话:86330120(科教城校区)、83290120(白云校区),211-217日休息。

四、工作要求

1.各公司所有值班人员及保洁、绿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等所有人员出入校园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并做好个人防护。

2.各物业公司、各经营单位务必在放假前组织安全大检查并做好记录,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121日前上报后勤管理处。

3.各物业公司制定寒假工作计划,明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防火防盗具体措施,进行培训演练,并制定假期工作安排表。

4.学生公寓负责公司需做好安全提醒、检查工作,及时登记离校学生与开学返校学生名单;做好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管理和服务工作,每天检查留校学生宿舍安全及归宿情况。

5.各公司对学生宿舍、教室、办公室、实验室、操作间、空余房间等进行逐一检查,切断电源、水源、气源,锁好门窗并加贴封条。

6.各公司需积极配合维修工作,派专人陪同维修,并做好维修人员的出入登记工作。假期施工维修队伍进驻楼内,需持有相关通行证;涉及动火维修,须到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办理动火审批手续。

7.值班人员要做到不脱岗、不睡岗、不串岗,提高警惕,杜绝各类闲杂人员或可疑人员进入学生公寓和教学楼宇,并做好值班记录及进出校区人员登记记录。

8.楼宇物业应主动提醒楼内办公室做好安全防范,定人定岗,加强巡查,责任到人。对假期进出实验楼的人员要严格按各学院上报的人员和实验时间进行检查,做好楼宇进出人员登记工作,同时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和上报。

9.餐厅物业公司应确保餐厅各经营单位在停止营业后,对卫生责任区进行大扫除(包括地面、墙壁、玻璃、各种设备等等),必须对各个水、电、气表进行抄表登记,同时需按规范关闭水、电、气,对设备清点后加贴封条。

10.各公司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及培训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保障员工自身安全及寒假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对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对员工进行有效培训,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后勤管理处

2021.1.18